close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當housekeeping

很多驚奇的事情像泡泡一樣一直冒出來

 

1. 清潔劑用免驚,但是不一定有被水沖乾淨,只是會拿抹布擦乾擦亮

(而且真的有飯店是拿客人用過的浴巾毛巾擦馬桶)

但我相信等級越高的飯店越不會拿這種事情開玩笑XD

講求速度的結果,如果床沒睡過、浴巾沒用過,就不會換新的

 

棉被也是沒髒就不會換(但我想應該是依段時間會換一次)

所以隔著被單蓋棉被真的非常重要!

尤其當我們要換床單的時候

有良心一點的會找地方把棉被掛起來

但有時候真的沒有地方掛,只好暫時放地上....

 

2.shining不等於乾淨

很多飯店都會提供玻璃杯子

我不清楚別的飯店如何

但至少我們家是我們自己洗

為了快速整理

洗完直接用乾淨的抹布把玻璃杯擦乾放回原位

看起來非常的乾淨

但是,連我自己都很難保證那個抹布夠不夠乾淨

所以,不管去哪間飯店,尤其越便宜的越要小心XD

使用任何他們附屬的碗筷杯子,自己再手洗一遍

不然吃了清潔劑或細菌都不知道

 

3.說說有趣的

飯店在半山腰上,比起那些在鎮上的旅館

更容易遇見野生動物,每次打掃完一個小木屋出來,都可以看見松鼠在眼前跑來跑去

但同時也表示著

當我們把房間垃圾整理出來,放在門外的時候

都需要用放毛巾跟床單的帆布袋遮住

剛來的時候,同事交代我要這麼做,不然松鼠和鳥他們會認得出黑色垃圾袋

會挖開然後搞得滿地垃圾

剛開始我有點不以為意,

等到上週親眼目睹之後,才真的打從心底相信要把黑色的垃圾袋完全遮住

你不會想要在打掃完後,還托著疲累的身體把散亂的垃圾一個個撿起來

 

4.制度

我喜歡這間飯店,除了很貼近自然之外

也有一部份是兩三個人一起整理房間,因此一點都不無聊!

如果喜歡team work的人,在找飯店工作的時候

不妨問問工作方式!

 

5.紅利

除了偶爾會拿到房間的小費外,最常得到的就是客人遺留下來的食物

如果是生食而且還算完整,通常都會被我們帶回家

可以省一些餐費!

前幾天我就拿到了一盒水果、幾罐啤酒、半罐果醬、幾顆雞蛋、牛奶、果汁、熱狗

 

有人說,來這裡工作幹嘛做housekeeping呢

這是最累的工作

賺錢速度很慢,因為起薪低

小費也不一定多

但我覺得這就是體驗嘛,我已經體驗過服務生、麵包部員工

現在換體驗housekeeping也不錯阿

而且真的體驗到了不一樣的工作環境、生活

多好!

 

不過,有好的主管跟同事真的很重要!

愉快的心情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萊恩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