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班夫轉眼間就要滿一個月了

那時候的決定很快,但是一點都不讓人後悔!

 

這裡群山環繞,每天上班都可以看到很多小動物(我的飯店在半山腰上)

下班天色都還很亮(夏天嘛)

雖然身體很疲累,但是心情很愉悅

我的英國室友很可愛,她好奇的問我

為什麼幾乎每天我都比她晚睡或是跟她一樣時間睡覺

但是我卻可以生龍活虎的樣子

我說我大概只要八小時就非常夠了

她說她需要十小時:P

 

但其實還有小小的原因是這裡真的太美了,身心都好舒暢

同事們人也都很好

沒有什麼好不開心的

 

比較讓我耿耿於懷的大概就是物價吧!

我已經覺得溫哥華的物價偏高,這裡又更高一些

除了雞蛋和牛奶,其他商品的常態價格都是溫哥華的一點五倍以上

再加上購買調味料,真的很難省錢

其實也是因為只打算待一個夏季

調味料一大罐肯定用不完,又貴,所以一點都沒有購買的慾望

還好有朋友要從溫哥華來玩,可以請他們從溫哥華買一些:P

 

所以如果只打算在班夫待短期時間,介意的人就從別的地方帶一些調味料過來吧,比在這邊買省很多

當然也是有人覺得這樣瓶瓶罐罐的很麻煩

 

交通的部分,如果只是想要逛逛班夫鎮,雙腳就很足夠,但如果想要到遠一點的地方爬爬山

要碼需要搭公車,再不就是在這裡買一台二手腳踏車

這裡有不少二手店,據當地朋友的說法,一台二手腳踏車也是要價三四百塊加幣

小朋友或青少年騎的大概一百到兩百間

對我來說這都還太貴

所以我選擇上kijiji找二手腳踏車,不是很容易可以看到有人賣,但是每天持續注意,大概兩個禮拜我就買到了我要的腳踏車

除了kijiji 也可以注意當地的免費報紙,有時候繪有廣告顯示何時有garage sale

礙於我的上班時間,所以我還沒親自去過,所以就靠kijiji了

 

有了腳踏車之後真的很方便!

這裡的information ventre資料齊全

而且也有服務員可以詢問(畢竟是一個觀光起家的鎮)

 

除了information centre

前幾天還知道了另一個組織(感覺像市政府資助的)

叫做:BanffLife

固定舉辦很多活動,讓來這邊工作的人或當地居民可以參加、甚至彼此認識

每個月固定會有一兩場的orientation

會花一個小時介紹班夫的生活以及宣誓

當主講人在介紹的過程,我有感覺好像在花蓮一樣

花蓮的土會黏人,我相信班夫的土也一樣黏了不少人

主講人之一說,本來只打算在班夫待一個夏季,

結果一待就十二年了!是不是很黏。

這一個小時也比較像分享,向我們這些新來的人簡單介紹班夫以及班夫國家公園

這個program 他們叫做ambassador program

感覺像是讓我們更瞭解班夫,然後一起保護班夫、介紹給更多人的認識

所以最後有一個小小的宣誓,內容不嚴肅

但你會突然感受到種凝聚力

班夫,是你要當第二個家的地方,要保護、要共存

這是program的part one

part two是要繳費5.25的小小discovery 旅程

他們會開著小巴士,帶我們繞一圈班夫,簡單介紹這邊的一些景點、歷史

兩個part都參加完後,會得到一個小小的護照,裡面有很多的優惠可以使用

加起來有$450 很划算哩!

 

這樣的program很棒,讓來這裡工作、居住的人,都會有一份責任感

所以國家公園的保護責任,不會只落在政府身上,每個人都被賦予了這個義務

真好!我希望台灣也可以有這樣的program!:)

來班夫別忘了參加他們的活動

 

在這裡真的很容易見到野生動物

以前在高雄,去山上也很容易看到彌猴

那時候就常看見牌子寫著不要餵食

來這邊一樣也是被教育著不要餵食野生動物

一來害了他們沒有自己覓食的能力

二來當他們越靠近城鎮

狼群、老虎、熊也會跟著一起靠近,這是很可怕的結果

 

野生動物多,所以這裡的每個公共垃圾桶都有機關

就怕熊會打開弄得一團亂

 

前兩天上班的時候,剛從其中一個小木屋打掃完出來

就見到一頭鹿在屋後閒適的吃草

我小小的驚呼,順便跟同事說

當我指著鹿的時候

鹿也抬頭看著我們

他彷彿在說:喔,又是個沒見過世面的土包子

 

簡單的班夫生活

我很喜歡

 

arrow
arrow

    萊恩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