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一篇有關於告訴大家澳洲打工真實面的文章
其實我還沒有仔細看
但標題讓我想到剛到溫哥華的那一兩個月


我有差不多的感受
我帶著太多「我以為」來到了溫哥華
我以為薪水很高
我以為可以讓我存一些錢
我以為工作不難找
我以為應該可以有很多好玩的地方
我以為....

也不是就勸人不要來打工度假

放掉那些「我以為」之後
我發現來這邊真的收穫很多

一體兩面,端看你如何去體驗

在溫哥華的我,幸運的找到了志工、免費英語課程
在這兩個地方我認識了一些不同國家的人
那是一個打開視野的其中一扇門

幸運的我的房東也是鼓勵「人,就該多拓展視野」的人
所以每週總是固定和他英語對話
打開我說英文的勇氣和打開聽力XD

 

溫哥華好像沒有什麼地方可以玩
但因為有認識喜歡健行的朋友
發現其實溫哥華很多山水可以走可以看

利用工作之餘,常和朋友聚餐、健行、逛公園、到美國遊樂
充實的很,錢也很省的花


在溫哥華的時候,總是在華人餐廳和華人超市工作
一直提不起勇氣找西人餐廳
所以轉而在網路上找季節工
很幸運的在旺季開始前找到班夫的工作

來到班夫後,工作環境幾乎沒有華人
每天只能靠英文溝通
口說有沒有進步我不知道
但我的單字量迅速暴增
對於我而言是很大的收穫
因為我沒有耐心好好的坐下來看書背單字
耳朵也打開,能稍微聽懂不同國家的口音

所以,有心的話,要找個沒有華人的地方工作真的不難

想想初衷
來打工度假只是要賺錢,那就活的苦一點
但我總覺得,以這邊的生活花費而言
大可不必來這邊打工,
在台灣省吃儉用一樣可以存到錢


打工度假是為了讓你體驗當地生活
看看當地人怎麼生活、看看這裡的環境、制度、福利、人與人的互動、


我必須說,我的確還沒賺回我當初的機票錢

如果只看「錢」
我好像真的不應該來


但是
如果你不來,你永遠不知道你失去了什麼
那些東西,是錢買不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萊恩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