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一陣子了,開始可以感覺得出來自己喜歡跟誰一起工作
總共3個supervisor中
我最喜歡一起工作的是J

當我還是新手的時候,漏做了些什麼或是清理的不夠乾淨時,她總是笑笑的跟我開玩笑:「不夠乾淨喔,你是不是要換一副眼鏡阿」。是一點壓力都沒有的玩笑,不會覺得她刻意的挖苦,而是想要用輕鬆的氣氛讓你可以很放心的完成工作,並且記住自己可以做的更好的地方。

後來有同事告訴我,J會這麼做是因為她曾經也是housekeeping、也曾經犯過錯。那時候的她發現,如果被責罵了,只會更緊張,反而記不住被交代的事情。因此她決定當他當上supervisor的時候,不用這樣的方式來提醒同事

還有另一位同事R,前幾天是我第一次和她共事,原本以為她是個嚴厲的人,那天共事才發現她其實走誠懇路線,所以並沒有太多幽默在身上和臉上,但其實很NICE

那天我清了三四間浴室後,她走到我身邊提醒我,在鋪地墊在浴缸上面之前要記得甩一甩,因為有時候地墊上會有沒洗掉的頭髮殘留,如果沒有甩,頭髮會落進浴缸,這樣原本乾淨的浴室就又不乾淨了

當她這麼說的時候,我感覺到她不想質疑我的能力,她不是要求我要把浴室清理的更乾淨,而是找個台階,讓我知道我還有改善空間,也讓我知道真的有其他的可能性,我看見她相信我能力的眼神。


她們都是資深同事,但卻沒有因為做久了而換了腦袋。她們讓我知道就算換了位置,設身處地的著想並不是一件難事,而且會讓對方感到溫暖、窩心。

 

謝謝妳們的溫柔。
跟妳們工作,好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萊恩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