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來加拿大之前做了一些功課

知道在這裡「義工經驗」等同於工作經驗很被重視

所以履歷理的義工經驗比工作經驗還豐富(笑)

 

不過重要的是有當地的工作經驗

所以在還沒有正式工作以前,就找到了一個二手店擔任義工

那是一個由教會所支持的二手店,賣出的所得全都捐獻給非洲的孩童作為教育、食宿

每一週固定去半天

在那邊我認識了一些加拿大的阿公阿嬤

他們的親切讓我覺得好暖,每次我開口講話講得比較慢,

他們都好認真的在聽我說、真心的想知道我想分享什麼

 

在這樣的環境裡,也大大提升了我的英文聽力

畢竟我的有薪工作環境幾乎都是華人

說英文的機會少之又少

所以這是當義工的好處之一

 

另一個好處是在我得到了班夫housekeeping的工作後發現的

前陣子正思考著要不要去班夫工作

於是投了五六間的hotel或resort

但都沒有回音

詢問了兩個已經被錄取的朋友發現

他們都有在紐西蘭或澳洲打工度假時雇主的推薦信

因此,我決定也請二手店的leader幫我寫一封

她也答應的好爽快

 

後來,我又寄出了約莫五封的履歷,並且附上推薦信

有四家回覆給我!!

 

 

其中一家進行了電話面試

電話面試的過程中,我不斷的請他說慢一點、或再說一次

她都很有耐心的複述、並確認我是否瞭解意思

也許是因為季節性的工作,各國的背包客都會前來

因此他們也很常遇到語言不是那麼順暢的情況吧

 

面試過程中,除了請我自我介紹之外

還問了我許多履歷上的經驗,以及出了一個狀況題讓我回答

 

我對她的狀況題印象深刻

我原本以為她會問我跟客人互動有關的題目

但後來她問的是有關同事間的互動

待我答完,她還細心的解釋此題目的用意

那背後的意義讓我覺得很幸運可以跟她們一同工作

 

總之,這裡的工作並不好找

而且多為服務業的工作

如果能有reference和義工經驗

絕對有很大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萊恩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