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的免費小報很多,每天早上的上班時間,總會有人站在捷運入口發著報紙

我最喜歡禮拜五早上,那是我會需要搭捷運去當義工的日子

除了因為二手店的大家都很親切之外

也是因為當我要從捷運入口走上樓梯時

那裡總會有一個華人伯伯發著小報紙

總是笑臉迎人的說:「good morning!」「HI!」

當看到華人面孔(例如:我)還會補一句:「你好」

那是我很少有機會聽到的,連句子中的每個字,都喜悅的跳動著

我好喜歡接受他發給我的報紙

他的工作好重要,讓人們能夠愉快的展開新的一天。

 

還有一個公車司機也讓我好印象深刻

他也是一個華人面孔的司機

去年十二月我第一次遇到他

當我下車說thank you 的那一瞬間

他對著我講廣東話的聖誕快樂

之後陸續有幾次,他也會對著我說國語的不客氣

除此之外

有一次搭著他開的車進入公車總站

每個下車的人都對他說thank you

而他用著輕鬆愉快的語調

回了每一個人不一樣的回答:「you're welcome」、「no worry」、「take care」、「my pleasure」

又是一個讓我感覺到他很熱愛他的工作的人

 

因為他們,我開始會對每一個客人,在結束的時候很真心的說:have a good day

不過有的時候人多一點,說起來真的有點匠氣 :P

 

前幾天工作的時候

遇到了一個華人客人,他講著廣東話我一時不懂

用國語回他:不好意思,我...

他也立刻轉換成英文,說:「chineses donuts, please」

在我把油條拿給他之後,他用英文問我,國語的油條怎麼說

我念了一次給他聽,他又用回覆我廣東話的油條跟國語很像

我謝謝他告訴我,這樣子我下次就可以反應的比較快

就這樣英文一來一往後,他問我是不是來很久了

我說四個月而已

他親切的說:「oh! welcome to Vancouver」

 

 

還有我的房東

和房東聊著天時,發現他是個熱愛生活的人

於是問他是否會帶著家人一起出國旅行?

他回答道,第一我不喜歡人多的地方,第二,我現在很享受我的生活,這個生活就是我想要的,何須一個vacation讓自己放鬆休息呢?

有種被點醒的感覺

的確,如果我能找到一個我喜歡的工作、我能投入於我的生活

那麼就不需要想著去哪裡放大假來放鬆自己

因為每一天的自己,都是自己最喜歡的狀態

我在他身上看到好多所謂的「懂得生活」

 

不一樣的人,但都一樣熱愛自己的生活、工作,然後把這份喜悅散播

謝謝你們讓我在這裡有愉快的生活

arrow
arrow

    萊恩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