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著隨身冊
看到了親職教育的上課筆記

生命假定四個字,被我用藍筆圈了起來

每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生命假定,不一定是一個也許很多個

但我不知道我的生命假定是什麼耶?

落入盲點了嗎

那天的小組討論,每個人都提出了自己的生命假定

有的是認為只要做錯了一點事情 就不會被愛,所以常認為自己是沒用的人

有的是性別上的,諸如為什麼自己不是女生/男生,

身為女生就會比較細心,身為男生就不用看著老爸老媽被機車的親戚欺侮



去探求生命的假定不是為了確認本身對錯與否

而是要去瞭解,為什麼有這樣的生命假定


有個個案,他的家中堆滿了各式各樣的東西,大多都是祖父、父親留下來的東西,
他也知道自己該整理、清理,但卻無法

此時,他的生命假定可能就是
「因為父親愛那些物品更勝於愛我,如果我留下了那些物品,才能從這邊得到父愛」





從各種個案看來,發現父母影響的力量真的很大呢


我還是不知道我的生命假定是什麼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萊恩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