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25 

能知道有這個補助可以申請也是其他加打前輩告知

在閱讀他們的一些說明以及其他前輩的分享之後

我把我理解的寫下來

如果有錯誤的地方請指正(我也不想分享錯誤訊息阿)

 

這個申請是一落地就可以申請的

我的理解是加拿大想補助所謂的新移民

新移民普遍上工作收入不高

卻還要額外付出消費稅

所以政府會根據該省的消費稅來計算一年補助的金額

如果你符合十九歲以上,是合法的居民(非公民)就可以申請:

 

  1. are 19 years of age or older;
  2. have (or previously had) a spouse or common-law partner; or
  3. are (or previously were) a parent and live (or previously lived) with your child.

 

應該大部分的加打人都會符合吧!

寫這份表單並不難

填寫完後,寄到該省得稅務中心(表格下載後,會有兩頁的說明跟兩頁的表格)

第二頁的說明會有該省的稅務中心地址

 

一落地後,拿到SIN卡,以及有了地址後就可以執行申請動作(甚至如果有銀行帳戶了,就可以直接請稅務機關把補助匯入你的戶頭)

如果你沒有在落地的時候就辦,也可以隨著報稅的時候申請

一樣要填寫這個表格,隨同報稅的表格一起寄出

 

(不算題外話的題外話:報稅其實不難,我發現稅務中心有提供各家網頁讓你進行試算,我找到這一個感覺介面淺顯易懂,試算後會有檔案,這樣紙本申請的人,就可以看著檔按照表填寫很方便:https://app.simpletax.ca/#signup,一進去他會邀請你註冊,可以不要註冊直接試算)

 

 

這份補助申請表格不難

我知道有人收取不算貴的費用來幫你填寫

請你省下這十塊錢自己填寫

因為我問過他的作法,他寫完後,一樣要你自己寄出

但其實內容很簡單

 

依序介紹(我懶得用圖文啦,你們自己對照一下)

A區

你的一些基本資料,包含SIN卡號碼

要注意的是,所謂的mailling address要填寫收得到支票的地址

雖然你沒有收到也許可以申請補發吧,但我可以想像手續應該會煩死你

如果你想設定直接匯入當地銀行戶頭,應該就比較沒有問題

基本上我們持工簽進加拿大應該沒有法定伙伴或是配偶的狀況

所以B區不用理會

 

C區要填寫的是你成為合法居民的日期

對加打人而言,就是入境日期啦!

右半邊是你有法定配偶伙伴之類才要填寫的日期

C區的下半段(另外兩個日期)是要問如果你曾經是合法居民,但有一段時間不是,近期又成為合法居民

要把這些關鍵時間寫下,但大部分的加打人應該不適用

我不確定有些人曾經以遊學身份來加拿大的人是不是就需要填寫

 

D區就請你依照你進入的年份來填寫那年在加拿大的收入

以及成為加拿大合法居民前的收入

大略算一算寫下來即可

 

E區就是要填寫銀行帳戶

如果想要錢直接匯入

就在這裡填寫匯入資訊

那完整的帳號要臨櫃去申請

跟櫃臺的人說你要一張direct deposit的證明之類的他就會給你了

(有合法工作的人,應該已經遇過這個情形,如果公司是要直接匯入你的帳戶給薪水,當他錄取你的時候,會跟你索取這個份證明文件)

 

最後別忘了簽名和寄出

 

 

支票一年會分四季寄出(會出)

分別是一月、四月、七月、十月的月初

 

http://www.cra-arc.gc.ca/bnfts/gsthst/menu-eng.html

這裡可以看得到既定日期,以確定自己的申請是不是有成功

 

 

http://www.cra-arc.gc.ca/bnfts/clcltr/gstc_clcltr-eng.html

這裡可以計算你可能可以拿到的補助額(每個省份不一樣)

 

補上連結位置資訊:(複製於另一篇文章

 

D. 申請HST/GST credit

這個是加拿大政府針對低收入新移民的補助,我們的資格符是符合的,

年收入只要沒有超過他們的門檻,就可以申請

而且是一落地就可以申請

(只需要填寫SIN卡號碼、一些基本資料,以及過去三年粗估的收入)

基本上我們很難達到門檻,所以可以先申請,

要是最後不小心達到了高收入門檻,報稅的時候他們會討回來的

這個credit一年會發四次,所以有沒有申請成功,就看下次發的時間你有沒有收到支票

 

加打版上有人再幫人代寫文件(但還是需要你自己寄出)

我自己覺得這並不難,可以省下那筆費用

連結在此:http://www.cra-arc.gc.ca/bnfts/gsthst/fq_qlfyng-eng.html

進入後,點擊: Form RC151, GST/HST Credit Application for Individuals Who Become Residents of Canada 下載表格

可以在台灣印好帶去寫,寫完拿個信封裝著就可以寄出了(記得貼郵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報稅 GST/HST credit
    全站熱搜

    萊恩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