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打工度假一年後,行李有增無減

IMG_0753  

本來想跟別人的海運團,卻無奈時間一直湊合不上

所以乾脆自己開一團,開一團後才發現其實不難

但還沒看過有人把詳細流程寫下來

所以我決定把流程寫下來,讓以後想自己開海運的人能先心裡有個底

 

 

其實,最重要的是在溫哥華有個地方讓你放箱子(而且要一樓,如果是二樓以上又沒有電梯正順可能會多收搬運費)

 

流程(價格最好還是要打電話親自確認)

 

一、打電話聯絡正順送空箱,如果怕不夠就一次拿多一點因為如果拿第二次,就要多付費

價格:45才300元

如果箱子總數沒有滿45才,以300元計算,超過後,一才6.5元計算

 

大箱6才(20吋*20吋*26吋)

中箱4才(18吋*18吋*20吋):約放得下一個29吋行李+一個背包的容量

小箱1.5才(12吋*12吋*16吋)

自己的行李箱不論大小,都以大箱才數計算

所有箱子重量有限25KG

價錢均不含保險,若想單獨保險一個箱子保險金至少$30,遺失可理賠$1000(只是保整箱遺失,不保內容)。

 

如果台北沒有地方可以收這些箱子,或是你無法親自到現場領所有的貨那麼這些箱子就會放在正順的倉庫中,每一箱需要多收$5加幣的倉儲費

 

 

說明如下:

由於您們(留學生)是一群人 合併成一批 將行李交予正順,行李到台灣後,您們再自行零零散散來正順提貨,增加正順出倉、管理上的不便。所以,我們需另外加收台灣處理費,收費標準如下:

1.  貨到正順倉庫,由 1 位貨主 來將 全部行李 提走,不加收處理費。

2.  貨到正順倉庫,由 全部的貨主 在 同一天、同一時間 一起到正順提貨,每箱 需加收 處理費 C$ 5.-。 (若一批共 10 箱,需加收C$ 50.-處理費。)

3. 貨到正順倉庫,部份自提貨,部份由正順幫忙寄出,每箱也需加收 C$ 5.-處理費。 (若一批共 10 箱,需加收C$ 50.-處理費。)

 

 如果想要省$5的倉儲費用,但台北又沒有地方可以讓正順把所有箱子送過去,那麼需要有一個人在貨到之前,聯絡好貨運公司(例如大榮貨運),去大榮拿提貨單先回家寫。貨到了之後,去正順把提貨單貼上,告訴正順大榮司機會來取貨,再打給大榮你的箱子在正順,請他們去收貨即可。一樣是貨到付款,國內貨運約150台幣左右。(這個動作,就是正順所謂的一位貨主將全部行李提走)這樣的好處是,可以省下每箱$5加幣的處理費。但必須要有人親自前往正順貼上提貨單。

 

 

二、聯絡正順取打包完成的箱子與付款。同時需要給正順一個清單,上面需寫上每個人的姓名、電話、地址。

 

 

三、聯絡台北正順(e-mail或電話)瞭解貨到台北後所需資料

 

 

四、等候大榮貨運將箱子送到家裡,貨到付款。正順開船後,大約一個月左右會到台灣,到港後,清關也需要時間。開船時間要詢問正順才會知道

 

 

五、打包箱子技巧:如果有大塑膠袋,再放入東西以前,先套在箱子內裡再放,這樣可避免當箱子潮掉時,內容物也跟著潮濕(沒有大塑膠袋,那就用小塑膠袋分別包裝)。如果膠帶數量足夠,把接縫處封死。盡可能把箱子裝滿,才不至於壓久後變形。

 

 

六、每個箱子外要寫上這些訊息:1.名字2.要宅配的地址/台灣住家地址3.可以連絡到人的電話(台灣)4.箱子裡裝的東西, 越仔細越好

 

 

七、禁止攜帶物品:

1.野生動物製成品,如: 虎皮、象牙、豹衣、鱷魚皮包(鞋)…等。

2.魚類及其肢體、皮、卵、羽皮…等。

3.刀、槍: 具有殺傷力的武器、毒品。

4.黃色刊物、相關色情物品…等。

5.煙、酒: 1人充許 隨身攜帶1瓶 (條),不能託運。

6.植物、種子、水果 或 脫水乾製品、奶水 或 奶粉。

7.食品類 & 非一般行李的物品,請勿託運! 

*食品類:如 藥品, 健康食品, 糖果, 餅乾...等等,凡經過 嘴巴食用 的物品,驗關時  被查驗到,會被  當場丟掉 / 銷毀. 

*非一般行李的物品:如  汽車零件 / 輪胎...等,這種像 貨物 的物品,會有稅的問題,需  補繳稅金,而且還需被  罰款,因為  不是誠實申報,有逃稅的嫌疑.

 

(禁止攜帶物品,若在  驗關時  被查驗到,會導致  清關時間的延長,而且還會害  正順  被海關列為-黑名單,若因為  您們運送的物品,而發生其他的費用,正順會向您們  求償損失.)

 

 

 

八、舉例:

1. 今天時間不夠,我只湊了10個中箱共計40才不足45才因此總費用是300+10*5(每箱五元的處理費)

2.總共收了12中箱、1大箱、1行李箱、2小箱才數共:12*4+1*6+1*6+2*1.5=63已超過45才,因此價格為63*6.5+16*5

 

 

 

--2013.01.07補充--

 

今天聯絡正順查詢海運進度,他們提到有人運了新品被海關核稅,所以他們提醒之後海運要小心 
『 日後,電器品 請不要拖運,(電腦/螢幕/電視/烤箱...等 插電
的物品),因為,在 新品/舊品 的認定上 很有爭議,海關若
認定你是新的,就需被上稅,還請您們以後配合. 』請要海運的自己注意一下囉

有人回應只要你有收據能證明這是海運前一個月以上購買的,似乎就不用擔心

但也要看海關怎麼認定,總之小心為妙

剪標也不是最佳的辦法,因為只要海關認定那是新品,剪標並沒有幫助。(除非有收據證明)

 

 

arrow
arrow

    萊恩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