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 7/13
是在菲律賓的第一個早上
七點集合,要跳早操還要吃早餐
天氣好像有點陰呢,吃完早餐工作沒多久就真的下雨了
(首次工作是填地基,幫忙搬運泥沙,用人龍的方式)
而且還頗大的雨,躲在雨棚的我們聊著天,想等雨停
但似乎不會那麼快就放晴
剛開始小小的失望,才蓄勢待發的準備要工作呢
於是kevin給了我們一個新的任務
到自己的homestay家庭進行訪問與瞭解

以下節錄自我的趴呢snow的筆記

(1)    問:Nanay,可以詳細介紹一下你們家庭成員嗎?
答:(Auntie Joe 翻譯)我有兩個兒子和兩個女兒,大兒子住在外面,有一個兒子;大女兒就是Auntie Joe, Justin的媽媽,住在另一間GK House; 二女兒一起住,是Princess的媽媽,現在懷孕了;小兒子沒有結婚,住在同村的另外的屋子裡。Tatay,就是我的丈夫你也見過了。
(2)    問:哦,是這樣,也算兒孫滿堂啊。那你們是什麼時候搬來這裡的?
答:1981年搬來馬尼拉。不過4個月前才搬進GK House.
(3)    問:沒有搬進來以前是住在Shanti裡面嗎?具體描述一下?如果像這樣的天氣,打颱風下雨,會濕嗎?
答:原來就住牆壁是木板,屋頂是鐵板的房子啊,破了就拿鐵板去補。比這裡還小。如果下雨?呵呵,就會到處都是水啊。
(4)    問:請問搬進來GK House 有什麼要求嗎?
答:需要是1984年前搬來馬尼拉的。每戶需要付出2500小時的勞動,去幫其它人蓋房子。另外不允許賭博,抽煙,在門外要種植花草,不允許在室內養動物。
(5)    問:問:你們有宗教信仰嗎?
答:我們信仰羅馬的東正教。
(6)    問:男孩子的受教育程度是不是會比女孩子高呢?Nanay和Auntie Joe又分別讀到什麼程度呢?
答:不一定,看家庭條件。Nanay讀到小學一年級,Joe讀完四年College。
(7)    問:噢?請問Auntie Joe 讀的是什麼專業呢?應該算教育程度不錯了,為什麼現在沒有工作,是想全職媽媽照顧孩子嗎?
答:我讀Marketing的。我失業了,但是又年紀太大了,所以找不到工作。這邊的工作都要求28歲以下的。我曾經在諮詢公司做資料搜集,不過被解雇了,又做過貿易,1天跑3個隔很遠的公司只有100比索的補貼,根本沒辦法做。
(8)    問:哦,這樣子。那你覺得失業是菲律賓貧富差距的原因嗎?政府和政策的改變有產生什麼變化嗎?你們關心政治嗎?
答:我覺得是。至少在馬尼拉失業問題很嚴重。我沒有覺得有什麼變化。我不關心政治,但是我會註冊登記做選民,我們是民主國家,普選。不如一起唱KARAOKE吧!



這些訪問大概有八九成都是snow發問的,snow真的很強,慶幸有一個英文能力一級棒的室友,因為我腦中的很多問題,當轉化成英文的時候,都卡死了(damn!)
聊到最後,也沒什麼好聊,所以開始了ate joce卡拉OK時間,都是英文歌,而且不新,所以理論尚在台灣應該會常聽到。無奈自己是個不太聽英文歌的人,此時無法同唱,只能欣賞ate joce的歌聲了:P

中途Herbert跟sky、張斌跑來串門子,herbert說我有一張菲律賓人的臉型XD
ate joce也說有,只不過眼睛不夠圓不夠大哈哈。
(她還把眼睛弄成鳳眼,用來誇飾我的眼睛沒有如菲律賓人大)

也是在這時候,見到了justin父親的真面目,噢天好帥,我看到會害羞XD
真的是很棒的一個小家庭!


這天kevin也分享了一些想法,我很喜歡!他說,來到菲律賓,都已經來這裡了,就要好好的投入,他不介意我們所獲得的東西是負向的還是正向的,因為那都是有獲得,但就是不要什麼都沒得到就離開,這樣很可惜,要盡情體驗。

下午也是在下雨、工作、下雨、躲雨中度過,直到三四點的時候,大家都待在遮雨棚不出去時,joey跟herbert, Lucy帶了幾個遊戲,一個是the ball is thinking,在這遊戲裡我認識了Ellaisa,一個好像中美混血的小公主,有點害羞,可是會一直拉著你的手。就連要湊人數的時候,多一個我要離開,他都緊抓著不放,哄他放掉沒關係,他眼睛還會隨著你,心都醉了。之後的每一天,我都期待著她的出現。

晚上洗澡時間,稍稍習慣了一盞小燈泡的亮度,還有沒磁磚的廁所。
桶裝雨水,真的很不好意思用太多,連洗衣服都盡可能省水
不過天氣不好的菲律賓,也是頗有涼意,要把水往身體沖的那一瞬間,需要好大的勇氣



隔天要帶早操了,還有要玩遊戲,經過這一天A組的遊戲帶領,發現我們的遊戲可能需要修正。因為吵鬧的情境下,遊戲太複雜就會讓人不想玩了,於是把遊戲改成打電話和123木頭人,123木頭人真的是很經典!

早操從原本「你是我的花朵」改成轉運歌。先去帶「你來,做大學生」果然有好處XD,很嗨的歌!
雖然動作不難,但順序也沒有很熟,所以列了筆記,隔天早上要帶比較容易些
謝謝組員義氣相挺!:D



今天果真都沒有頭痛,體力也很好,唯一令人擔憂的就是吃進去的都還沒排出來
是不是真的該多吃一點香蕉阿
(這裡的香蕉比較Q比較硬,好吃!木瓜也比較沒有木瓜味,也有甜: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萊恩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