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就可以蔽之整個三天兩夜的行程了  驚喜驚嚇連連啊!!!!!!!!
 

先是第一天吃壽豐早餐的時候
阿LAN打來說票的日期打錯了
天哪我一看真的錯了
5/28出發 但票是5/27
天阿天阿天阿!!!
但阿LAN跟飄已經上車了

在入壽豐站的時候,很怕查票的看出來
 阿秀後來說,要是被查到了就要很驚訝而且漸漸難過的表情來回應

畢竟我們還沒有坐過
也不是要退票
只是沒有座位而已

但還好
禮拜二早上坐車的人不多
我們一直都有座位

而車長也跟我們說
叫我們出站的時候
就若無其事的走出去就好了
他沒有同意讓我們這樣子坐火車
只是「商量」而已
天阿天啊
真的是有驚無險!

噢對,壽豐早餐真的很好吃耶,而且大姊們(阿姨們?)都很親切哩,木頭造型的格局很古色古香:)




到了高雄,本來在討論出站策略
但突然想到我們要接左營的電車
乾脆不要出站,反正阿秀幫我們寫好了時刻表了
我們只要對一下時刻,就知道電車在哪一月台

大家超高興的,因為不用挑戰出站的狀況XD
上車之後再補票就好




到了三牛牛肉麵(我都叫他左營牛肉麵XD)
雅琴說他以前來過

之前先做了功課,決定點清燉牛肉麵,湯頭好鮮美呀!!
然後魯味有我愛的豆皮耶!!   超、好、吃、
阿秀對炸醬麵情有獨鍾,沒想到踩了地雷,是有蒜味的
我一直沒聞到,但泰坦說味道挺重
阿秀的臉超凝重的,好像不太想吃那一碗了
後來反正我的清墩也吃不完分一些給阿秀
而泰坦點的牛肉燴飯太虛他也吃不飽
所以炸醬麵落入了他的嘴裡
圓滿達成!XD



吃完牛肉麵,我們已經快被高雄的太陽曬暈了
大家一致想吃冰
但那邊不知道在偏僻個什麼勁
就是沒有冰店啊!!!

而之前寫在行程上面的電車時刻又還有一個小時才來
後來跟橘子call out求救,問看看有沒有早一點的電車
還好有!

所以我們就去車站大廳等,還玩了剛到手的撲克哩XD




順利回到高雄火車站之後


一行人決定搭捷運到中央公園站
本來想說搭公車
但阿秀看著地圖說好像有點搞錯了
沒有直達的公車
所以仍搭捷運




中央公園站之前就常聽說了
因為設計的很美麗

而我們也不枉費那些報導的宣傳費用
做足了死觀光客會做的事情









接下來的是恐怖的開始
出了出口,突然沒有方向感,本來我想說要不要看地圖呢

阿LAN第一時間的說他之前來過(瞎)
所以知道方向

那時候我們還不知道我們正在踏入地獄中

之前阿秀所找的資料顯示,從捷運到國軍英雄館只要十二分鐘
我們感覺有三十分鐘之久XD
都快成人乾了= =+

而且大家還很青春的在紅綠燈的小人剩下五秒的時候衝過去
這三天下來,十次裡有七次都在做這種事情
但好青春
大家大笑大吼大跑得過馬路
要是只有自己一個人只會默默的快走吧XD



半路上,看到某個髮廊的名字叫「嫉妒」
大家看著他的廣告髮型,忘記是泰坦還是阿秀
說這種髮廊應該要改叫慶幸髮廊
慶幸自己沒進去剪那種頭XDDDDD




到國軍英雄館的時候
才兩點半,大家汗如雨下悶壞了
櫃臺說我們原本訂的那間房間還沒掃完
後來說可以換另一個打掃好的
太好了
我們進到房間都癱軟了
哈哈

阿秀提醒大家還是要注意時間
共識是三點出門前往夢時代

阿秀手上的公車時刻有公車語音電話
撥出去才發現
要有該站的代碼才能查到還要多久到
所以乾脆就直接出發了
第一個站牌寫著五十分鐘看到都傻了!
後來又研究了一下可能的路線
發現另一班可以等的公車
不過要到對面,嘔感謝只要十分鐘公車就來

但因為真的太熱了
那個十分鐘讓人感覺有三十分鐘哪!!!!!

反正終究是到了夢時代!




在夢時代下車以後,看到門口外有很多大思樂冰
雖然很大,可是並沒有感到很清涼
為了滿足死觀光客的樣子
我們拍了一張XD



進去前 大家在討論照相問題
發現不能照相
同時也發現了禁止寵物的告示
於是把雅琴CALL回來照了一張





逛一逛,提到小公主提供的點:「金礦咖啡」
所以在沒有頭緒的時候大家前進了
但看一看又出來了
XDDDD

反正大家就在電腦上看有什麼好吃的
發現了冰淇淋
噢 莫大吸引力
往地下室衝
頑石冰淇淋
挺酷,幫你把料炒進冰淇淋裡
但感覺很普通就要一球七十
而且態度還不怎樣

吃一吃看到阿LAN拿著香蕉船回來整個就是羨慕
一百塊比我們好多了!!!



這個阿LAN正在吃最後一口 瞧他滿足的勒

雅琴則是去買了金礦咖啡
真的很香濃好喝耶!!



阿秀看到這隻的時候超開心的
可是因為百貨公司不能拍照
只好偷偷的趕快拍完





大家很沒意見的亂逛
到後來終於阿秀說他想逛無印良品
我說我想逛大創
中途去逛康是美,因為除了我之外的三個女孩兒想買面模
我在想是我太沒有危機意識嗎XD
但我真的覺得還好,想說有防曬麻


噢對,大家還有去逛玩具反斗城
可是這邊就跟閃光見面了沒跟大家一起

 唉唷不要排擠我
(後來阿秀才把我點醒,不是故意鬧我是想讓我可以多根閃光相處,唉唷我好小家子氣誤會人家了)



本來大概四五點的時候以為會多很多時間
要去IKEA
沒想到啊
大創佔去了剩下的時間
等我們回神的時候已經七點半

更恐怖的是!
阿、秀、不、見、了!!!!!

手機打沒人接
而且一下就轉語音
感覺像是被切掉
阿飄打給叮噹
大概推測出六點半到七點的時候
阿秀就已經不在大創裡(在那之前我們把大創翻了三遍了)
那她在哪呢

最後決定我跟閃光去一樓廣播
剩下的人在該層樓找
就在我們要下電梯之前
來電說找到阿秀了XD
原來阿秀默默跑去買衣服了XDDDDDD
真是虛驚一場

而那個時間已經快八點
大家就馬上趕往八五大樓去!


好久沒有坐閃光的機車
好開心!



八五大樓的夜景真的很吸引人:D

整個逛起來很棒ㄟ

這次沒有機會去七五起舞lounge bar
希望下次可以去




這是單眼照的!我跟雅琴的狗XD




噢我喜歡這張,如果沒晃到就好了XD



離開前大家照了一張



電梯裡的美麗星空


結束八五大樓之旅
前往六合夜市
(突然想到好像應該一起分攤一下計程車錢說!)

六合夜市還好有先做功課
因為東西太五花八門了
沒做功課的話會整個不知道要吃什麼
生炒花枝
木瓜牛奶要五十我聽到就放棄了
還玩了投籃機
過程中跟閃光小誤會唉唷氣氛很僵
還好後來結束了
可是他回去的時候心情還是不好
等他走了泰坦才說他好像要十點半以前回去
可是他送我回去的時候已經十一點多了
噢不
謝謝泰坦......!!

不知道後來怎樣了

而那天晚上
大家瘋狂的玩UNO牌!
我的喉嚨聲帶都要廢了
可是真的太好笑了
那張椅子有魔力!玩到天荒地老

還有無限的+2輪迴好可怕

大概一兩點才睡吧







DAY 2
早上要去旗津
大家討論了一下公車路線,發現要走一段到雄女側門
所以這是在側門那條路上買早餐的樣子XD
他們聲稱飯團是壽司米做的,但飯團就是想吃糯米
整個很像在吃沒有海苔的壽司XDDDD






今天去旗津要轉兩次車
我們搭第一台到歷史博物館的時候
發現我們要搭的99車不見了!
沒有站牌耶
好在上面有別台車可以到XD


(這是把相機用腳架掛在電線桿上,超怕被路人拔走的XD)



倫渡站的前方
有人要領錢有人要買東西
所以等了一會XD


船上待的時間真的很短







到旗津之後
雅琴說小公主帶他們去過星空隧道
說要帶我們去
成功了!
隧道挺特別
但據說晚上更漂亮
白天就還好而已

這時候又被曬的亂七八糟
大家在隧道出口都顯出疲態XDD


而且回去的時候
發現有點飄雨
還索性下大雨
就只好在旁邊的魷魚攤吃烤魷魚
哈哈

估錯時間去旗津,早上很熱,又忘記在入口的時候先租車
大家要走回去租車都想說乾脆回鼓山倫渡站比較好

所以就殺去吃海之冰了
真的是很大碗阿
剛上來的時候大家都傻了
想說會不會吃不完
但邊聊天邊吃 二十分鐘就見底了XD



雅琴不能吃 好難過XD(在等冰的時候,玩起相機,雅琴的相機有可愛的內建圖框超酷!)




這張是故意要拍給叮噹跟融哥看的XDDDDDDD



下面這張圖是在桌上看到的,超可愛喔,不知道是哪對情侶畫的
就把他拍下來了!



吃完冰之後,想去西子灣
但那附近是單向道
我們在公車站牌研究了好一陣子決定先往目的地走
邊看公車站牌



不過店家竟然說已經沒有站牌了
好吧我們就認了直接走
印象中拐的彎就到了
沒想到還管了五六七八個彎才到
泰坦說我很像那種用謊話激勵人心的導遊:「加油,再五分鐘就到了。」其實還要十個五分鐘這樣XD






雄鎮北門是在半路發現的
我想
如果騎機車或坐公車就錯過了

雄鎮北門的觀景台往下走就是西子灣的蘿蔔坑了!!!!

那時候陽光灑在海面上
超亮眼
可惜相機拍不出感覺
那美麗的畫面只好住在腦海裡了




大家快熱死之際
找不到任何一個可以遮陽的地方
好不容易看到路邊有公車
要過去遮陽的時候他就開走了=______=


然後!
大家握著最後一絲利器
趁著太陽躲進雲端的一剎那
往英國領事館的樓梯衝

本來想等雅琴跟阿LAN
因為他們兩個在後頭消失了
可是陽光的炙熱讓我們放棄了XD
上樓的過程好像在打戰阿,一直說要防禦什麼的
敵人就是太陽啦...


到了頂端,噢不真的很熱
身體黏踢踢的
但還是要補一下防曬

好不容易等到阿LAN跟雅琴上來
再次扮演死觀光客的在門口拍照XD







內部的監獄苦命照



青春窗口照




瓊瑤浪漫照





氣死叮噹照




很歪被其他觀光客亂照趕人




看完很虛的落日之後
(是根本沒看到,只看到上帝降臨以前的一束光線)
就決定回去吃晚餐
然而發現我們要搭的99剛離開,而且是最後一班(天啊,下次真的要注意先看公車的末班車,但誰會猜到六點就是末班了= =)

所以在大家的討論之後決定搭計程車
第一部用喊價一百太誇張
第二部有狗狗
說跳表大概八九十
所以我們叫第一部也用跳表

這個狗狗真的好可愛
簡直是車上的寶!
通常有養小動物的人心都不錯
這個司機也是
反正超可愛的

我們就這樣回到了鼓山輪渡前方

去吃BBS上推薦的義大利麵

還邊玩機車大老二哈哈哈哈哈


吃完義大利麵
我們剛好坐上了往新左營的免費接駁車
噢真是太好了
不然本來要轉兩次車至少24元
現在省下了公車
我們做到左營在坐捷運回中央公園就好

本來以為一定要坐到新左營
但在他停車的時候
剛好有人要下車
所以我們就跟著下了
噢省一趟車錢

但那個小巴士有夠顛簸的
像在坐陸上海盜船一樣XD


在中央公園站下車後,就在城市光廊晃了一下
但大家有點累了
加上下過雨,沒有樂團表演
椅子也是濕的
乾脆回房間休息比較好

這是睡覺前 阿LAN的嫵媚姿勢
他說很舒服我想也是
但真的太嫵媚了XD



另外,半夜兩點突然警鈴大作,是火災警報器
我們嚇死了全跑出來
還跑到一樓詢問狀況
因為在房間要打服務台不通
然後看到七樓的警報器顯示是地下一樓的健身房

真的太恐怖了
所以我們都走樓梯下去

結果警衛好像很若無其事的說沒事
樓下有人在唱卡拉OK
可能有人誤觸


但回到房間大家仍心有餘悸

這時候要確認隔天的火車時間
發現我又訂錯了!!!!!!!!!!!!!!!!!!!!
我們預計中午十一點的火車我竟然訂到了早上七點

大家的共識是早上六點半出發搭火車
噢不
真的是很糟糕訂錯了>"<

而且還發生我們沒人載的窘境XD

最後是用轉車的方式回到了志學!
真是一趟有驚無險的旅程!!!!








簡而言之心得:

時間的不充裕,所以事前的規劃變得很重要!
事前會比較焦頭爛額,但玩得時候就會很輕鬆
尤其高雄的公車系統讓我非常喜愛
也許剛好都是熱門路線,所以不會等太久
而且可以先坐在店裡房間裡吹冷氣,打電話聽語音系統看看公車到了沒
真的很人性化

除了這次天氣比較不作美之外其他很開心
有點熱,然後又下雨XD

還有!數位單眼的品質真好!


GOOD
謝謝大家一起完成這次的旅遊
環島的約定不要忘阿!!!


----

==========
事前行程規劃
==========


三: 11:30到高雄車站
     11:35有一般區間車到左營,可以去吃左營牛肉麵
     13:51坐火車回高雄車站,轉搭公車前往國軍英雄館(幾點可以check in?)
        (上述吃牛肉麵行程只是突然想到的,如果不想吃可以彈性拿掉)

     下午以 逛夢時代 或 IKEA 或 中山大學巡禮暨海之冰
     傍晚前往85大樓(門票一百元)
         75樓景觀看夜景,門票100元,可低75樓Lounge Bar裡的低消(150~200元)
         營業時間:11:00 ~ 22:00

     晚餐:還不知道
     晚上:愛河逛逛或 85大樓的lounge bar

     夜宿國軍英雄館(感謝阿秀訂好了XD,加床好像兩百而已,不然併床他也不會抓到)

四:早餐:國軍英雄館好像會附早餐
    早上:旗津(風車公園、燈塔?)
    午餐:小卷、沾降蕃茄、
    下午:海之冰、貝殼冰、
    晚上:打狗英雄領事館、西子灣夕陽、城市光廊
    晚餐:城市光廊不知道有沒有吃的


五:  選擇1 愛河附近有電影圖書館
      選擇2 睡到飽
      選擇3 check out後拿著行李去火車站附近逛(車站應有行李寄放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萊恩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