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照片讓我有種好像我才是學妹的錯覺XD


媽啦
早上出門還好
我真的很不關心時事耶
只知道颱風要來
也沒去注意什麼時候來
會不會有風雨
也不知道颱風大不大

然後我就很豪邁的在前一天
約了五六人
去科博館
主要是我想看展覽啦
而且禮拜三免費阿

第一次跟東華的中部學弟妹一起出來玩喔
雖然有點冷場
但還在可接受範圍啦
呵呵

希望下次會更好


anyway

死小悶
九點了
還給我在家裡慢慢蛇
打電話問說在哪裡
想說開始有風雨應該不會怎麼樣吧
沒想到電話那頭傳來慵懶的聲音說:我在家阿
當場無言
然後就等小悶一會ㄦ
說是要趕來


總算是順利進場了
第一個就去看臉部特展(是這個名字?)


(打日記的當下,外頭風吹的好大,還有汽車的警鈴因為風吹而響聲大作orz)

學生票只要二十元耶
還不貴啦
看到了很多有趣的東西

比如說,用電腦合成,呈現出人臉的十二生肖,要是真的有人長這樣應該會哭死吧XD,然後就看到一面牆,滿滿的鏡子,有一個比較特別,是真實鏡,也就是說,當我往右邊,在鏡中我會看到影像往左,但這才是真實的,說明也提到,但這樣的鏡子其實不受歡迎,原本那種直接反射的反而比較受到歡迎,原因是說這樣看到的自己比較美= =

特展裡有部分提到了人們如何辨識表情,以及是否為陌生人的臉 時候的腦部活動,我只記得普心有教,但已經忘記的差不多了,還是茶米認真~他記的滿清楚的= =+

其實臉部特展還看了些什麼有些忘記了,真慚愧,但這次科博館之旅,最好玩的莫過於物理特展吧
哈哈,我真的很愛玩。有個是利用鏡子反射的元哩,製造出好像只有人頭擺桌上的假象。題外話,這次的物理展,有種〝seeing is believing?〞的感覺,比如說在一個透明的水盆中,放置一個小水管,會緩慢冒出氣泡,當水盆下方放一面鏡子,從鏡子看到的就好像是珍珠下墜一樣,感覺不出仕在水裡喔。還有一個是熱感應器,我記得SARS流行那陣子,各大百貨公司入口都會放這種攝影機,超過三十三度的畫螢幕會顯示出紅色,如果過冰則會變成黑色,很妙喔,那邊桌 上放了一壺熱水,拿到鏡頭前面時,螢幕裏的水壺是紅通通的哩,好可愛。

後來又進到一個小房間,裡面有個球面鏡,這樣的球面竟會造成一種視覺效果,當手靠近時,會覺得好像有隻手也伸出來握,其實是自己的手;另外一個儀器則是紫外線儀器,好像會把螢光劑顯現出來,我第一次知道,身分證後面有個隱藏圖案是中正紀念堂耶,健保卡的後面也有個隱藏的小圓;而鈔票更不用說啦,一堆小銀絲;駕照也是有,不過好像每個人的都不同哩。

在這時候,因為只跟雀屏一起,算是脫隊XD,他們好像找不到我們兩個,還打了電話,哈哈,真是不好意思:P


逛一逛,逛到另外一個展場,也是物理展,有個銀色球體,下面連著一個不算長的柱子,像是發電器吧,通電流以後把手放在銀球上,然後去碰別人,會觸電喔,我們還把手連著,然後就會有那種電流穿過去的感覺,挺妙的,而且頭髮還會翹起來咧。

還有一個則是魔毯,一個圓形的版子,有個孔,可以吹氣,只能負載四十公斤左右,當機器把氣體往下吹,會飛起來喔,大約離地五到十公分吧。本來想玩的,可是他要四十公斤,作罷><

雀屏也有玩一個跟力作用有關的,坐在一個可以旋轉的椅子上,雙手拿著啞鈴張開雙臂,由旁邊的人讓她轉,當雙手收回胸前,速度會突然變快耶,哈哈。

就這樣
一行人,玩到中醫館時,明杰于億說該走了,下午要迎新,要先回家一趟,就說掰啦,
剩下四個人,先稍微休息了一下,就想說去看剛剛說要看的鳥瞰劇場,誰知道慢了四分鐘XD,所以又繼續聊天,然後,決定去看環境劇場,很久沒看了,都忘記那個地板會轉,好好玩喔,不過看到快睡著啦,對於那個地下室,唯一的印象,是國小的時候,上自然科學,那時候地下室展出石頭及寶石特展,要做報告,就跟同學來這邊抄抄寫寫了一整天,很累呢,不過總是個回憶。

中午的時候,決定去吃麥當勞,第一次吃勁辣雞腿堡,想說應該不會很辣,吃到最後我整個想再去買一杯飲料,乎,真的是好辣><也好久沒吃薯條了。
本來吃中飯前沒怎麼下雨
吃完就下大雨了


趁著雨勢變小,衝到騎樓下,往科博館方向回去(對了,會跑出來吃中飯是因為科博館說,因應颱風,十二點半就要閉館囉),在轉角的k2義大利冰淇淋停下,沒想到與越來越大,想說就吃個冰,等雨勢變小好了,有點貴,不過偶爾吃ㄧ次享受一下生活也是不錯,一球六十 兩球八十,兩球比較划算,可是總覺得有點太甜。
後來吃完,雨也小了,就各自回家啦



真是特別的一天

颱風天逛科博館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萊恩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