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紀錄還是拖著

先放上相片以及一部份的紀錄好了.....

http://picasaweb.google.com/ryen1985/JDRovJ#

凌晨四點的電子鐘in統聯朝馬站

 



一個行李一個包包,準備的這麼小不是我厲害,是沒有大的行李箱XDD

 

20100125 (一) 北京

  1. 早上八點的飛機,港龍飛機,事前作了預辦登機
  2. 半夜搭統聯,兩個小時就到了桃園,所以我多等了快一個小時
  3. 在報到的地方,看到有自助登機櫃臺,沒人!但另兩個櫃臺,都是人,還好有先上網辦登機
  4. 七點三十五分入關,
  5. 到了北京機場,感受到冷意。
  6. 辦理一次性簽證,聽說要盯著他們看才會繼續辦事。不然都會一直聊天
  7. 因為辦理一次性簽證與台胞證,延遲出關啦
  8. vita很衝,所以第一個找到了小孫,往後的日子裡,vita幾乎扮演了照顧者的角色,問路啦、找東西吃等等
  9. 小孫開了周杰倫音樂,嚇到啦哈
  10. 路邊都是冬天的景色,是台灣沒有的冬景,光禿禿的,還有雪,不是剛下,而是因為天冷一直沒有融。
  11. 王府井小吃街,吃了羊肉串,逛到後頭才發現有更便宜的。唉呀。
  12. 買東西要殺價,而且很有趣,老闆先講一個價錢後,當我們準備離開,他會把價前往下叫。例如:這個十五塊。要不十塊錢好不好。那你要多少麻。八塊好不好,七塊?那你的底價多少阿?多加一點麻?來來來,回來嘛,我們回來說。三分之一到五分之一的價格差不多。那不是進價,而是他還有賺。
  13. 其實每一家的東西差不多,真的殺過頭他不給,下一家一定有。
  14. 買了山楂糖葫蘆,好膩,因為我以為那是蕃茄>_<,不喜歡山楂啦哈
  15. 還有難吃的水煮玉米,北京味哈哈
  16. 晚上見到了藝航、snow、魏新、sophia,去了三里屯與bar
  17. 蛋灌餅、麻辣燙(聽說比台灣好吃)
  18. vita說,來這兒就是要吃路邊小吃麻
  19.  

 

0126(二)

  1. 早上去頤和園,導遊很多,門票二十,學生票十塊錢,有的會檢查是不是研究生。
  2. 頤和園導遊很多,一路上一直問一直問。打掉他們的方法,就是說票已經買了
  3. 有個阿姨一直跟著,然後他妥協了我們開的價碼
  4.  
  5. 下午見于博,他說北大比清大小,但逛了一圈腳也好痠
  6.  
  7. 地鐵好擠,擠爆了,大家搶出去都不讓的,還超兇
  8. 北京人過馬路也很強
  9. 不過很有趣的是,他會問:下車嗎?不下車就換位子
  10. 晚上去秀水,sophia買鞋子還被酸,對方還很聰明的要拿了錢再罵人
  11. 我買了一個男包,被開價六百七,果然只是開好玩的。但後來還是發現買貴了雪特
  12. 藝航很Q,晚上想吃東西卻又不敢吃,有罪惡感。我發現回到正常生活的大家,都好美好帥

0127

  1. 明明說隔天有二十度
  2. 寄一張明信片要十塊錢

0128

  1. 要衝去天安門看升旗
  2. 結果還是遲到啦哈哈
  3. 風大,以為是廣場的關係,結果小孫說是這一天真的風大特別冷
  4.  

0129

  1. 他們三個衝去動物園了,我繼續我的大頭覺,並且出門晃晃、去郵局去銀行
  2. 去郵局前先去換錢,不用手續費很好
  3. 郵局明信片只要一點五就可以寄了
  4.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明明會說一張要五十,因為那時候是請飯店寄的
  5. 離開的時候,vita穿了一件充滿鉚丁的衣服,挺帥氣的,可是過海關的時候,無法帥氣,因為感應門會不斷逼逼叫,然後他是四個人裡唯一一個不斷被搜身的人XD

 

---




at last
我只想說,這真的是個很棒的旅行
有你們一起真好: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萊恩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