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大家

我回來了!

很充實,很棒,無法形容的好

如果你問我,我蓋了什麼房子
我可能說不出個所以然,因為我只是傳了幾天的水泥桶
紮幾根鋼筋
在整個蓋房子的架構裡,根本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但在這八天裡面
還有許多許多的體驗
包括跟當地居民的互動
他們每個人總是笑著對你
小孩子見到你也立刻撲上來
這是台灣沒有辦法體驗的部分
他們的純真與質樸是一種感動


在八天裡,我們換了一次地點
所以每個人都有兩個homestay
在這六個晚上(第七個晚上我們回到hotel住)

跟home mom home pa的互動還有小孩子
然後直接去實際的與他們生活一起

在去以前
我無法想像什麼叫做可能有老鼠跑來跑去
什麼叫做下雨的時候會屋內也噴點雨
洗澡沒有熱水就算了,還是洗他們所盛接的雨水
都不好意思用太多
於是衣服也是簡單洗洗,曬乾後都還看得到髒污
洗澡嘛,幸運一點的,廁所有燈
甚至有磁磚
比較窮一點的,沒有磁磚、摸黑洗之外,可能還要與蟑螂對



說到廁所,就還有馬桶得提一下
他們的馬桶,只有座的部分,而且沒有座墊
沒有衛生紙,因為他們上廁所都是用水洗的
剛開始好不習慣,還用蹲式的
後來就乾脆直接坐下去了!


這些聽起來不太妙,跟在台灣的生活方式有很大的不同,
然而在當下,覺得這樣就夠了
已經夠滿足了,生活上的條件比不上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互相擁抱、早上中午晚上的道好、人情味濃厚的笑容
下雨了還會跑出來幫你撐傘


anyway這不是一趟娛樂性的旅行
可是在這次的旅程中,每個人都很快樂
即便只跟homestay家庭相處三個夜晚
即便英文溝通的聊天並不多
可是感情深厚到可以在離開的時候大哭特哭

現在的生活方便的讓我們總覺得任何人都是可以再見面的
但那些我們所拜訪的人們
卻不太可能再見面了
每一次的互動都要全心投入
因為沒有機會後悔重來一次


我們去,不只是幫他們蓋房子
而是在給一個希望
雖然貧困,卻仍有希望

而從他們身上我也學到
「keep smiling and never give up! 」


明年我還很想去,可是不知道有沒有機會
這八天,我總覺得自己投入的不夠多,
回到台灣是帶著一點點後悔的
想彌補什麼也來不及
只能說,如果有下次機會,
不管是面對什麼事情,我都得好好把握,好好衝一個,不能再蹉跎了

--
很認真的想把這個活動宣傳出去
然後,明年有更多的人一起參與!


--
八天的日記,我會在今天晚上生出來的(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萊恩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