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電影名: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很多人都說名字被翻壞了XD

 

很早之前就想看了,但沒什麼機會,趁著學校舉辦的性別影展,跑去看看,順便吃免費的餐盒:P

 

 

這部電影響傳達的意念很深厚的感覺,但我體會不多

讓我印象深刻的有兩幕,

其中一幕是在結局前

女生發現男生所聽的錄音帶中,數落著女生種種不是

她感到不舒服而離開時

男生在走廊上叫住了她

女生那時已聽過自己的錄音帶以及男生的錄音帶

體認到雙方的不適合,也說給男生聽,認為自己是不值得被愛的

「Okay, okay」

男生只是簡單的說了「Okay, okay」,接納了一切,簡單而動人

 

「我不是你想像中的那樣,我只是一個想尋求內心平靜的混亂女孩,我不完美」
Clementine:I am not a concept, just a fucked-up girl looking for peace of mind.I am not perfect.

『我現在看不到任何我不喜歡你的地方』
Joel:I can't see anything I don't like about you right now

「但你終究會看到,你終究會去想那些缺點。然後我就會覺得跟你在一起很無趣和令人抓狂」
Clementine:But you will! you will think of things.And I'll get bored with you and feel trapped because that's what happenes with me

『Okay!』
『Okay!』

Joel:Okay!   Okay

 

 

 

這樣的接納讓我想到參加台中的愛情卡工作坊時

老師也提到了「接納」

兩個不同的人,要生活一起不容易,對彼此有滿意也有不滿意

不滿意的地方,可以藉由溝通來試著讓彼此改變

改變不了的,就是要學著接納

如果對方都能接納如此不完美的自己

要求對方不斷的改變成為理想情人,可能也太過苛求了

 

那就是一種無條件的接納了吧

很深的感動

不用說太多

只是「Okay, Okay」

 

另外一幕讓我也很喜歡的是

他在被銷毀記憶的過程中,發現自己想保留對女主角的愛

但已來不及,

於是男生在自己的記憶中不斷帶著女主角逃

逃離被銷毀記憶的可能

 

到了最後,他們回到最初相識的海灘,女主角就要消失前,緊張著該怎麼辦

男生只是說enjoy it

既然改變不了了

那就接受,並享受當下

以一個kiss goodbye為記憶劃下句點

 

「一切就要消失了」
Clementine:It's gonna be gone soon.

『我知道』
Joel:I know.

「那我們現在要怎麼辦」
Clementine:What do we do?

Joel:Enjoy it. Say good-bye.

 

 

在愛情關係裡,甚至任何關係

就是「Okay, okay」和「enjoy it」

接納,並且享受

接納與享受那些甜蜜的時光,以及可能的不完美與衝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萊恩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