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雷(PTT上某版友寫影評的時候說:對亨利八世這段歷史有概念的不會覺得被雷,但不瞭解英國歷史的,就會覺得有雷哈哈哈)


 

昨天把這部電影看完了

好看!不過去PTT找影評的時候
發現,有一些看過原著小說的人覺得電影不夠深
我不知道這該說因為電影時間短,本來人物的內心轉折就很難抓得夠,
還是該說導演編劇功力不夠,以致於沒有拍出小說中的人物內心
不過我比較傾向前者
突然很想去看原著,但只有原文的樣子  現階段根本無法有時間看原文麻!


不過有看原著的人也同意,如果沒有看原著,會覺得好看
不只是演員演技好,起承轉合也不會讓人霧煞煞
加上場景與服裝的陪襯,感覺很棒很過癮的一步電影

美中不足,電影的介紹讓人看完電影後完全就覺得失敗
哪有兩個女人互相勾心鬥角


發現歷史的有趣了


我還記得高中有講到亨利八世這一段
他跟羅馬教廷決裂 建立英國新教
之前就是單純的去背這件事情
可是看完美人心機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還有血腥馬莉也是


看完電影在去找歷史,知道電影的編劇有時候為了有張力而小修改
然而,重點是,我又重新認識了歷史


如果以前念歷史可以有這麼多有趣的故事就好了,前因後果阿!
我討厭只是背順序跟年代


但好像也沒有這麼多時間可以講故事

 

--

1209 無意間找到的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萊恩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