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前的免疫針,愛後的避雷針;愛情上癮時的解藥,愛情重創後的護墊。
這是一本隨身攜帶的愛情保命書,讓你聽得懂暗示,
聽得懂拒絕,讓你和愛情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省事篇> ◎李欣頻

【我晚點再回電話給妳……】
妳怎麼這麼不會挑時間打來?我現在正在開車、我剛好要進電梯、老闆現在在我面前、我正在開股東大會、我在洗手間、我正在電影院裡、銀行剛好叫號叫到我、我老婆現在在旁邊……我現在正在忙,我晚點『一定』會回電話給妳好嗎?拜託妳不要再打來了。

【下次不敢了!】
就是還會有下次的意思!

【原諒我了沒呀?】
不要生氣了好不好,現在已經是上床時間了耶!請大人有大量,高抬貴手貴腿,原諒小的錯吧!拜託娘娘您當下、馬上、立即、瞬間原諒我吧,剛剛床頭已經吵得翻天覆地了,現在就讓我們床尾和成翻雲覆雨吧。

【我喜歡妳現在的樣子……】
別因為我而辭職、別因為我而搬家、別因為我而吃素、別因為我而留長髮、別因為我去減肥、別因為我去豐胸、別因為我去買一瓶8000塊的抗老化保養品……我不希望妳為我做任何改變,萬一我愛上別人,要我怎麼對妳那疊帳單負責任?

【沒問題!】
他的意思不是真的會依妳的吩咐照辦,根據經驗告訴我,待會他一轉身,就會根本忘了有這個問題,所以當然沒問題。

【愛呀!】
她問:『你愛我嗎?』對呀!愛呀!愛有很多種。

【我愛的是妳……】
當被懷疑有外遇時,就對她說『我愛的是妳』就沒事了,比鎮定劑有效,而且你也沒說謊,因為『我愛的是妳』的意思是:我此時此刻,愛的是妳,但並不代表我在別的時間、別的空間裡愛的還是妳。即使她認為這樣仍算是說謊,放心,你的鼻子也不會變長。

──本文摘自李欣頻新書《戀人常用辭彙160句》TOP

--------------------------------------------------------------------------------

<試探意願篇> ◎李欣頻

【我們去看夜景!】
所有浪漫的城市愛情故事,都是去看夜景,然後看到流星後,開始做夢的。 有蚊子,沒關係,我有帶防蚊液、萬金油,我還可以打赤膊仿二十四孝吳猛餵蚊;會有點冷,沒關係,我有外套,我有臂膀,我有體溫幫妳取暖。妳已經被我載到無人的深山上,妳要轉身叫計程車回家可就沒那麼容易!

【心情不好,就隨時打電話來!】
妳在情緒低谷,我才能登高必自卑,行遠必自邇……別難過,我抱抱妳,做個愛就好了,哭什麼哭?浪費水源!

【我會看手相喔,來,讓我看一下妳的手……】
如果花一萬多元的手相學費,就能順利碰到妳這個冰霜美人的手,那接下來還有什麼地方碰不到的呢?因為我還可以繼續報名學摸骨!

【沒關係,妳儘管點,吃不完的,我幫妳吃……】
他都願意吃妳剩下、留有妳口水的殘餚了,那妳還有什麼東西他不能入口的?

【要不要上來喝點東西?】
兩人聊得真愉快……夜晚雖然還很長,但餐廳已經打烊,既然走著走著就到了其中一個人的家,那麼:要不要上來喝點東西?我們還可以……繼續『聊』,從沙發『聊』到地板『聊』到床上,從晚上『聊』到清晨『聊』到中午太陽曬到屁股……。

──本文摘自李欣頻新書《戀人常用辭彙160句》TOP

--------------------------------------------------------------------------------

【妳在幹麼?】
如果妳沒在幹麼,要不要過來跟我幹麼?

【你在幹麼?! 】
女的發現男的在毛手毛腳時的驚怒狀!

【我想睡了……】
如果是男的說,就是:我想睡了,妳要不要跟我一起上床的意思──如果妳不想跟我一起睡,那至少要做到kiss me goodnight 吧!

這句話如果是女的說的,就是:『我想睡了,沒耐心再陪公子你瞎耗了,趁我還沒發火之前,趕快滾回家去睡覺吧』的意思。

【再說!】
妳想去京都看櫻花?好啊,過兩天,等我事情忙完後,我們再來商量。妳想去歷史博物館看展覽?好啊,不過我現在沒心情,等我把手邊這個大計劃忙完再說……反正妳提什麼要求,我都會說好,因為我懶得跟妳吵,就用『再說』拖一拖再說。

『再說』的意思就是:如果下次有機會、如果剛好路過那、如果下輩子還遇到妳、而且剛好還有空的話,再說!……反正過一陣子妳自然就忘了,又會提出新的要求。如果妳夠善解人意,當我說『再說』時,就是要妳『不要再說了』,也就是『拜託妳閉嘴、別再囉嗦』的意思,懂了嗎?

──本文摘自李欣頻新書《戀人常用辭彙160句》T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萊恩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