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累喔,這樣坐了好久的車
哈哈


--
選擇的弔詭--只想買條牛仔褲

這是最近看的一本書
本來以為不值得買

不過裡面講到很多普心的概念

可以算是補充教材吧

也說到生活上多變的選擇,一針見血的見解

選擇多了,我們真的有變的更快樂?
或是

我們反而開始為了沒選擇到的東西感到苦惱

1. 逛街的時候,常常花了大把時間,卻得不到應有的滿足感
2. 面對大量選購項目的時候,在做決定時所花的精力也降低購物的樂趣
3. 選擇了其中一樣,卻念念不忘放棄的那一樣,心裡想著,放棄的那一個是不是更好?
4.作決定的同時,相對的也要負起責任;比如說,八成的人,覺得如果得癌症,要自己決定療程;但實際上自己決定療程的只有少數。
5. 普通心裡學第九章,很多名詞這邊都有提到,而且有更多的例子

框架效應,心理帳冊,沈沒成本,
6. 分兩種人極大化者與滿足化者
也就是,要做出最完美的選擇(the absolute best)還是夠好就好(good enough)?
7. 第二級決定的重要,可以省去一點選擇的時間,有點像是約束一個範圍。
8. 模擬飽足法p.187
9. 我決定要買下這本書了!!!


**
均如要打阿寶的歌,〝沒有你我該怎麼辦〞
然後我就看到了這首歌
我對甜甜的歌還是沒有免疫力XD

我喜歡這樣的歌詞


10.因為你

你問我愛你什麼地方 這個問題實在很難回答
我知道你要真心話 真心話有時聽了很假

也許只是你的頭髮 也許是你開車的方法
也許是你偶爾的肉麻 也許你就是那個他

因為你會幫我掏耳朵 因為你會親我的指頭
因為你會擠我的青春痘 因為你喜歡牽我的手

因為你準時交代行蹤 因為你拒絕別的誘惑
因為你 你的世界只有我

浪漫的事裝得出來 貼心的事要真的很愛
風花雪月可以安排 知心的人只能等待

他們說愛虛無飄渺 其實全看你做了多少
感冒沒洗澡依然擁抱 明知笑話不好依然得笑

因為你不怕我的沉默 因為你不怕我的囉唆
因為你不管我的美醜 因為你從不說我的錯

因為你陪我和我朋友 因為你你的興趣就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萊恩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