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都在彰師大,只是沒有相遇成(家媛、秋芳)

秋汝打來、小黃的姐姐淑玲、還有彥緯

聊著的好開心

不緊張嗎?因為你們在所以我就不緊張了




面試分兩階段,我的第一場是演練
兩個老師一個研究生個案
主訴問題人際關係

我用了危機評估,為什麼危機評估,因為他提到心情不好,雖然外表看起來沒有什麼不好,但總是要確認一下比較安全

個案的問題可以與什麼理論搭上
當事人中心萬年繼續用,自我與經驗的不一致,自我接納


第二關根大學面試好像
而且真的不那麼緊張
老師們好可愛
看得出來他們很想用短短的十分鐘來了解學生是不是他們想要的
:)


很喜歡
也很喜歡這裡的人


--

記點什麼


一)
在各資的過程中,多用同理極情緒反應,個案也真的算多話,
詢問期待,以及情緒,接著做危機評估

感覺時間過了好久,想說五分鐘真有這麼久嗎
果然老師用很驚慌的口氣說:啊時間超過了

我也很驚慌的回應說:是我要注意嗎XDDDD
老師們說是他們要注意只是忘了

老師一講完,八分鐘的鈴就響了
所以他只問了兩分鐘的問題,這是老天爺給我的機會吧
天知道我真的很怕這五分鐘
因為我比較喜歡實務不喜歡理論哈哈哈

主要問題是剛剛怎麼做的(歷程)
個案的問題要如何與理論結合




二)
劉志如好厲害!!!!
他們的第一個問題就是,臨床跟諮商的差異
喔耶,還好有老師幫我演練不然我就死掉了
真的還好,乎

要是那時候沒演練這題,我應該會愣很久。

還調侃式的說:你好像從國中就是直升高中,接著申請入學進入大學,現在又要推甄進入研究所,好像都沒有經歷大考喔,那就你所見,推甄入學跟考試分發入學的同學在學習上有沒有差異

然後又問在嘟華唸書會不會比較XXXX(我忘記他用什麼委婉的詞了,可是我很直接紊他說,他是想表達學生愛玩不唸書的心態嗎)
當然也就沒有否認,只是很婉轉的帶回,唸書大部分都是靠自己,我絕得自己在這部份有良好的平衡XDDD



完全完全沒有提到研究計畫
哈哈哈哈

不過面試的感覺很好,可惜的是自己準備不足
發現當面試官問的都是自己有準備到的東西
回答起來的氣勢會很不一樣
果然要多準備,多模擬呀!



然後
面試了兩家,都要脫鞋進去
結果我穿了靴子,整個就是自找麻煩耶
哈哈

--
結束後,淑玲還有彥緯再等我
一起吃了小蛋糕(彥緯人真好)
本想多晃晃,不過淑玲五點有事情
趕緊請他帶我回去車站
呵呵

人爆多
車站塞滿人耶,好詭異XD



總之是愉快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萊恩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