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知道第幾次用針板打圍巾了

可是這是第一次用成三條顏色

IMGP1022.jpg

是生日禮物

應該是我目前最滿意的吧

毛線是去小熊媽媽買那種一球七十塊錢
沒有很講究,只是覺得放在皮膚上不會感到刺刺的就OK了
花了大概有一個半月吧,這麼久是因為幾乎一個禮拜只有一天有時間織(汗)

我最滿意的部分就是三色的搭配
因為是要送男生的,所以有想過其他種顏色配法
但後來想想覺得黑灰白的搭配最好配衣服,而且看起來夠穩重:P
本來中間想用白色
不過朋友在幫我配色的時候覺得白色太強烈了,還好有改成淺灰色,
(黑色、鐵灰色、超淺灰色)
這樣看起來也的確順眼多了,而且看起來夠穩重:P


織的方法我覺得沒有很難啦
我忘記把針板的打法拍下來,有點可惜,

就是一次綁三個顏色上去,第一次「去」的時候,剛好會分成三段

「回」的時候,上一個顏色會蓋到後一個顏色的第一條線,
這樣子一去一回之後,三個顏色就能被織在一起而非分開的三色:P

這樣的織法,會有一面像照片顯示的一樣,兩個顏色中間有顏色交錯的一條
但另一面就不會有這樣的情形

 

沒有圖的話,是在考驗我的口語表達能力就對了
不懂再問我好了Orz  或是我想辦法補照片XD

 

 

--

第一步:
IMGP1133(001).jpg
IMGP1132(001).jpg

 

第二步(我習慣會墊一個長條物在最開始):
IMGP1134(001).jpg

這照片也就是「回」的時候,會重疊一條的地方
IMGP1135(001).jpg

 


第三步:鉤起來XD(剛剛重疊處的地方鉤起來就會像照片正中央那樣,兩條不同的線
IMGP1136(001).jpg  

 

這樣同時三捆鉤的好處是最後不用再縫一起
缺點是,你得同時抱著三捆毛線XD   

 

 

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4mm2dZr7_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萊恩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